莲岸.轻舟

我心即岸,渡与不渡,只在一念之间

旧迹 2014-6-17

等到风景都看尽,已没有人能一起看斜阳


这几天都在看陆犯焉识,看一个老浪子如何在岁月的磨砺中慢慢的明白,当初最无奈无法抗拒的选择,最终变成他一生所愧疚的真爱。所谓的,今天我流的泪,都是当初脑子进的水。 


焉识真的爱琬瑜吗,我觉的也许是真的吧,也许只是所有的小孩子故有的叛逆,在焉识心中潜意识的流淌,先是叛逆寡母,然后叛逆那个寡母硬塞给他的妻,所以他先是玩离家出走,然后玩出轨,最后都沉淀为漫长的、荒芜的岁月中的一声忏悔,男人最后休戚与共的,还是最初的妻,其他的白月光也好,,红玫瑰也好,都抵不过岁月无情的磨砺,终于有一天,归于平淡。 


焉识,其实是个很自我的人,或者说是个很自私的人,为了自己无愧于心,而忽视他人的人。 忽然就想起斯佳丽,那个一直以自我为中心,为了生存,可以牺牲一切,包括自己的勇敢女子,所谓勇敢也只是,为了生存而挣扎而已,无所谓对错,无所谓真心,活着才是第一要务。


不自觉的,想到我其实也是这样一个令人讨厌的任性的女子吧,我任性的出走,任性的抛弃你,又任性的粘回来,从来不去想你的感受,,我只是以自己的喜好,判定着与你的距离,直到你忍无可忍。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,我曾经仗着你的偏爱有恃无恐,而终于,你变成了我的求不得。

评论

© 莲岸.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